2009年12月9日 星期三

創社授證慶典-媬母致詞

苗栗扶輪社 總監特別代表 唐維鈞P.P Candy
總監OBS伉儷、創社社長Steve伉儷、輔導社社長Tire、各位PDG、助理總監、副秘書長、各位扶輪領導人、社長、秘書、社友暨寶眷,大家好,感謝你們的參與與鼓勵。
苗栗扶輪社所輔導的第五個還子『苗栗金鷹扶輪社』,在大家的疑慮與期盼中,終於在今天要誕生了,感謝總監、輔導委員及扶輪前輩的指導。
記得在今年的3月14日,我以2009~10年苗栗第一分區助理總監的身份參與2009~10年的社長當選人研習會,總監DG OBS在演講中談起除了十全十美年度計劃外,最為重要的就是『南進政策』,目的是要輔導新社成立。當晚餐敘聯誼的時候,在總監DG OBS與地區訓練師PDG Stan的鼓勵及遊說之下,希望我能輔導一個新社,當時我沒有很明確的答應與拒絕,因為答應與否的壓力都非常大。原因之一:是苗栗扶輪社每次輔導一個新社都大量失血一次,差點造成母社營養不良,原因之二:是又將造成另一次的家庭紛爭,原因之三:是兩年前的12月23日我輔導成立了『聯大扶青團』接著身體又出狀況是否可以承受勞力與壓力,最後只好在與總監有三條件的協議下,答應了輔導新社的任務。
設定目標是我尋找創社社友的要素,先找出創社社長與創設秘書是籌組新社最大的要件,可能Candy我太有吸引力,還是創社社長CP Steve與創社秘書Nine-Net交友不慎,在我的慫恿之下答應共同籌組新社,幾個月後,新社友人數總算有了進展,已達到籌組新社的雛型,也在聯誼中討論出了新社的社名『苗栗金鷹扶輪社』。
幾個月來,三次的籌備會與五次的臨時會,新社友總算對扶輪知識有了些許的吸收及了解,感謝竹南社PP Pete的協助,輔導社PP Jeff與輔導委員的扶輪傳承,籌設之路雖然坎坎坷坷,但最後總會雨過天晴的,媬母Candy我再次感謝你們的支持與協助。
扶輪就像一個大家庭是社的支柱,扶輪友誼是社團的命脈,四大考驗是社的準則,『近來學習、出去服務』是扶輪人的目標,創造真、善、美的核心價值更是扶輪最終目標。
『苗栗金鷹扶輪社』相信在社團經驗豐富、頭腦靈活的創設社長CP Steve的領導,經營管理及協調能力頭腦冷靜的創社秘書Nine-Net的互相配合及創社社友的努力與各位扶輪先進的祝福下,將會成長、茁壯,『扶輪的未來,在你的手中。』
看自己,要看出不足、缺失,並懂得改進;
看別人,要看出長處、專長,並加以學習;
最後!敬祝大家!
平安 快樂 社運昌隆